七姐seven

随缘

《孤掌难鸣》 1

开个新坑,算群像吧,表功衍生。


1、

 

冬天是个让人喜欢不起来的季节,尤其是北方的冬天。

郑钧盘腿坐在沙发上,窝着身体,眯着眼听着电话会议那头有些喋喋不休的汇报。

“老郑,我这边这摊子事都搞定了,估摸着年前可以回来跟老哥几个喝一杯。”

“好,等你回来聚。”

“哎,替我跟信哥带好好久没见他了。”

“嗯,本来这事该他去的,辛苦你了。”

“应该的,那我挂了。”

电话刚放下,抬眼就看见苏见信捧着个纸盒悠悠地走进来,“你掐着点进来的?”

“郝云寄来的。”

“给我们的?”

“给马頔的。”

“那你拿进来干嘛?”

苏见信狡黠地笑了笑,“一看就是好吃的,你最近不是让马頔减肥来着,我给他截了,不能让他再吃了。”

郑钧笑着无奈摇了摇头,“说正事,台北的事谈妥了,你下个月跟那边拉个会,把合约签了。”

苏见信拿着把裁纸刀一边利落得拆着快递盒,一边点头,“我就说那帮贱骨头欺软怕硬。”

“马上年底了,兄弟们的钱也要尽快结一结,大家都辛苦一年了。”

“算钱的事不是马頔在管嘛。”打开包裹,果然是一大包牛肉干和羊奶片。

“頔頔这两天怎么没见人?他还住家里嘛,拿这当旅馆啊……”

“你不早就管不住他了嘛,”苏见信塞了根牛肉干进嘴里咬了咬,“这么多年了,哪次听话过?”

“郝云下个礼拜就回来了,还是得有人盯着他。”郑钧叹了口气,冷不防被苏见信塞了一颗奶片。

“郝云又不是他保姆,马頔多大个人了,你就是对他太溺爱了!”

“你不溺爱?偷偷给他打钱的那个不是你?偷偷上网看他账号动态还被发现的那个人不是你?”郑钧忍不住吐槽,“我都懒得说你。”

“行行,我这就打电话骂他,让他回来算账,在外面瞎混什么呢。”

 

郝云检查完场地办完事,回到酒店的时候看到物流信息,想着自己寄的东西马頔应该收到了吧。

“小胖,东西收到了吗?那个牛肉干巨好吃,你尝尝,要是喜欢,我回来前再给你带点。”

信息发出很久也没有回复。

郝云在酒店房间里来回踱步,有些烦躁,忍不住还是打了视频电话,依然是响了很久,没有接通。

“又出去喝酒了?你注意安全啊。”

发完语音,郝云拉开窗帘,看了眼自己头顶上那轮明月,想起那句话,今天的月亮真美。

 

马頔看到那张月亮的照片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他在包厢里头痛欲裂地醒来,大脑一片空白,但地上和桌上的狼藉都在告诉他,前一夜大抵疯狂。

身上盖着毛毯,朋友走时还算有良心。摸过手机,一排的未读信息和未接来电。

跳过了郝云的信息,马頔回拨了苏见信的电话。

“死哪去了?回来工作了!”

“嗯?”

“还有,郝云给你寄的牛肉干,我吃了,特别好吃。”

“……”

“你钧哥说,你今天要是再不回来,以后就都别回来了!”

“……”

“马頔,你听见我说话了嘛!”

“听见了,信哥,……马上回来……”

 

马頔有时候想,他大概算是比较幸运的,在流浪街头的日子里遇到了郑钧。

那个时候的郑钧功成名就,意气风发,却收留了一个没爹没妈脏兮兮在路边翻垃圾桶填饱肚子的小胖子。

从此拖着他这个小拖油瓶,一起生活,一转眼都要二十年了。

苏见信第一次见到他问他是不是郑钧的儿子,怎么长得不像呢?姓也不一样。

“钧哥是我哥。”他记得当时红着脸梗着脖子回答,偷偷挺直了身体,让自己看起来高一点。

“哦,那你也叫我哥吧,我差点以为自己要被叫叔叔了。”

后来苏见信也住了过来,三个人意外地和谐,好像三角形稳定又互相扶持。

社团里的大家也都很自然地接受了他这个来路不明的小孩,渐渐也接受了他们这种奇妙的关系。

 

“怎么样?今年比去年怎么样?”苏见信趴在电脑前指着一堆表格问正在专心打字的马頔。

“应该是比去年好的。”

“那就是大家都能多分点钱咯?”

“能吧。”

“你那家游戏公司赚钱吗?”

“赚了一点吧。”马頔转头看着苏见信又吃了一根牛肉干,“至少可以养活自己了。”

“当初你钧哥不反对你搞这个,你可说了五年回报率200%的,我可记着呢。”

“我这才三年就开始赚钱了,”马頔哼了一声,“等我上市的时候,你可别求着我带你去敲钟。”

“我敲你的头还差不多!”苏见信抬手就给了马頔一个栗子。

“哎呦,信哥,你又打我!”

“我还没问你这几天都去哪了?不是答应要戒酒一个月的吗?”

“是吗?我什么时候说的?”

“你……”苏见信掐着他的脖子摇晃正要去掰扯,瞅见郑钧推门走进来、“钧哥,钧哥你来你管管他。”

“頔頔,帐明天能好吗?”郑钧无奈地推开苏见信的手。

“嗯,没问题。”马頔见到郑钧,一下子就扑过去抱住了,“钧哥,信哥又欺负我。”

“哎,你们加起来都多大了,还吵吵闹闹,我被你们吵得头疼。”

“还不是你不乖!”

“还不是你为老不尊!”

“你们俩过来,我跟你们商量正经事。”郑钧招手,把两个大高个都一边一个安排好座位,“下个月,香港那边要派人过来和我们谈合作的事。”

“大湾区?”

“嗯,现在界限分得不清晰,总是起冲突。”

“我们不差那点钱,给他们呗。”马頔无所谓道。

“不是钱的问题,也不是我们几个人的问题。”郑钧拍拍马頔的腿,“我知道你不喜欢管这些,但到时你还是得负责把后台算法弄明白。”

“真要硬碰硬,我们也不怕他们。”苏见信点点头。

“我现在想的就是把界限划分清楚,先礼后兵,其他到时再说。”郑钧转头看向马頔,“我想这次让郝云代表我们主要去谈。”

“……我没意见。”

“但这次可能会有危险,那边听说是很容易翻脸的脾气,頔頔,你要不要陪郝云一起去,有个照应?”

“不怕我拖他后腿吗?”

“你就算去见识一下你云哥怎么谈判的。”郑钧看着低头不语的马頔,“早晚也要独当一面的。”

“……郝云和我,这算什么?”

“……”郑钧一时语塞,回头看了眼苏见信。

苏见信撇了撇嘴,“非要明说啊,我和钧哥都希望有天他能住进来这里。”

 

tbc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