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姐seven

随缘

孤掌难鸣 2

2、

 

郝云喜欢马頔这事,大概是公开的,郝云没想掩饰,马頔也无所谓。

不拒绝不主动不负责,马頔觉得自己差不多都符合。

他搞不懂郑钧和苏见信两个人为什么非要他和郝云正儿八经的谈恋爱,两个大男人有生理需求,又合得来,这种关系明明更健康。

不谈恋爱,b事没有。

何况,他都快三十岁了,早就不是那个为了爱情可以奋不顾身冲进火海的人了。

他也早就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美好的感情,人始终是孤独的。

来来去去,无法强求。

 

可是撮合他和郝云这件事,郑钧和苏见信一直都没放弃过。

他和郝云的关系是怎么变质的,久的马頔都想不起来了,明明一开始郝云是郑钧请来教他近身搏斗的家庭教师,那个时候他刚满18岁,因为社团背景,郑钧担心他的出入安危,特地找了郝云过来做他私教。

结果搏斗拳击学得不怎样,两个人后来滚床单倒是频次更高一点。

 

可是郝云一直都不是马頔的男朋友。

 

“我回来了也不抱一下?”郝云风尘仆仆地站在门口微笑张开手,马頔觉得这个时候,自己要是不过去抱一下,也太没良心了。

“哎呦,是不是胖了?”

“我那是昨天喝酒浮肿!”

“我给你带了那边牧民自己做的酒,可带劲了。”

“……郝云,你要不要先去洗个澡?”

“好好好,你都洗干净准备好了,这么着急啊。”

“郝云,你废话怎么那么多!”

 

昏黄的灯光下,马頔趴着在郝云身下费力伸出手去够床头柜上的烟,郝云有些好笑地放开压着他的胳膊,然后又替他在背后垫了个枕头。

“钧哥要我跟你去和香港那帮人谈判,你知道这事了吗?”

“嗯,回来钧哥就跟我说了。”

郝云瞅着马頔指间的烟灰无序地洒落在地上,翻身下床给他拿了个烟灰缸放在他手边,又把滑下去的毯子往上拉了拉。

“可是我不想去。”

“没事,有我呢。”郝云宠溺地揉了揉他的脑袋,“你要是真不想露面,呆在监控室里看着就行。”

“不行,钧哥信哥看着呢。”马頔仰起头呼出一口烟,“好烦啊。”

“你真那么排斥社团的事?”

“郝云,你要不入赘我们家吧。”

“啊?”

“你愿不愿意娶我啊?”

“愿意啊,但不想因为这个原因娶你。”

“那你会因为什么和我结婚?”马頔突然来了兴趣,这种大家都在胡说八道的对话形式,是他最舒服的状态。

郝云捏着他的下巴,转过他的脸,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你真不知道?”

“算了……当我没问。”马頔有些慌张地别过脸。“我去外面抽烟。”

 

打完最后一颗子弹,郑钧在射击场放下枪,苏见信已经在身后站起鼓掌,“钧哥厉害,钧哥宝刀不老!”

“你就会拍马屁。”

“这枪枪九环以上,我看你是退不下来的。”苏见信一本正经地摇摇头,“后继无人啊。”

“郝云枪法还可以的。”郑钧接过苏见信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口,“不过郝云也不小了,这一晃他都要四十了。”

“别谈年龄,伤感情。”苏见信耸耸肩,“再说,他就是被马頔耽误的。”

“你怎么这么说頔頔。”

“其实,你看马頔那个样子,我看你想五年内退休的愿望是完不成了。”苏见信突然凑过脑袋在郑钧耳边轻说,“要不我们到时间就地解散吧,把钱分一分,谁也别管了,大家爱干嘛干嘛。”

“呵呵,你倒是想得美。”

“我说真的,你考虑考虑。”

“你别在我这磨蹭了,到时间了,快去开会吧。”

“陪你一会,怎么不领情呢。”苏见信努努嘴,“行,我去签约了。”

目送苏见信走远,郑钧才缓缓坐在靶场的墩子上,陷入沉思。

 

tbc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