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姐seven

随缘

误少年 1

其实是个all頔,主要cp就是野马 宋冬野X马頔 云頔 郝云X马頔

其他多人物友情出场

唐尧(尧十三)

郑钧(钧哥)

臧鸿飞(飞飞)


都是虚构的,只是借人设。不要发散。



《误少年》

 

1、

那是2011年的冬天。

马頔辞去了工作,和母亲冷战搬出了家,背着一个简单的双肩包,像一个下班风尘仆仆的IT民工,在宋冬野的二室一厅拆迁房里占据了一个独卧。

一个月后,唐尧也从贵州跑来了北京,住进了另一个独卧,房子的主人宋冬野倒成了那个经常睡客厅的人。

 

马頔经常会梦见那个时候他们三个人,聚在狭小的客厅里,烟雾缭绕,每个人都抱着吉他,随意哼着旋律,桌上是东倒西歪的啤酒瓶,抽了大半包的中南海,还有吃了一半的外卖。

失眠困扰了他很多年,不知道为什么梦见这些事情之后,他总会惊醒,然后丢失了睡眠。

现在他依旧抽中南海,只是浓度淡了很多,嗓子这两年越来越容易出问题,不敢再像年轻时候那样凶猛地摄入烟草。

拿出最近朋友送的电子烟,马頔坐在窗台边,看着北京城在深夜依旧星光点点,他突然觉得胸口有什么东西需要喷涌。

“胖b。”

“几点了,马老师你又失眠了?”电话那头的声音沙哑低沉透着些许无奈。

“都怪你!”

“呵呵,别无理取闹了。”

“要不是我们分手了,我至于这样吗!”

“马老师……我们分手好多年了。”

“宋冬野,你这个王八蛋!要不是你,我至于找不着女朋友吗!我睡不着,你还想好好睡觉,做梦!”

“是不是饿坏了?我给你点个外卖吧?炸酱面好不好?还是卤煮?”

“滚!”马頔挂断了电话,深深吸了口烟,是啊,宋冬野说得没错,他们都分手好多年了。

 

三十分钟后,马頔收到外卖炸酱面的时候又忍不住辱骂了一通宋冬野,实在不舒坦,还是把这些话转成语音发了过去。

宋冬野只是回了一句话“马老师,吃完睡觉吧,好好的,我爱你。”

去TMD的我爱你。

 

之前去贵州找唐尧玩的时候,唐尧也问过他,和宋冬野到底怎么回事。

“你们要不要再好好谈谈。”

“谈什么,我和他没什么好谈的。”

唐尧只是拍拍马頔的脑袋,“你什么时候才能高兴一点啊。”

“我很高兴啊,看见你我就很高兴。”马頔撒娇着抱着唐尧的腰,“你什么能回北京陪我喝酒啊?”

“我应该不会回北京了。”

 

走着走着就走散了。

他们三个人,回不去了。

 

公司的经纪人给他打电话让他去上节目的时候,马頔第一反应是开什么玩笑呢。

“音乐节都取消了多少场了,你自己算算,你那厂牌下面那些小朋友还张口等着吃饭呢,作为老板,你是不是应该负起养家的责任?”

“我怎么不负责任了?这些年,我没养他们吗?我没给公司交税啊?”

“但不能只满足于吃饱是不是马老板?”

“这种节目,我去指不定第一期就淘汰了,……和上次一样。”马頔嘟囔。

“一期的钱也是钱啊,你能不能有点志气,多撑一会?”经纪人放柔了声音,“马老板,这次邀约是发给摩登的,我可是替你费力才争取来的名额。”

“……我谢谢你啊……”

“郑钧和郝云都去。我们公司的仁科也去。”

“行吧,再拒绝显得我不识抬举了是不是?”马頔自嘲道,“可别逼我减肥哦,我话在前头。”

“你怎么舒服怎么来吧,马老板,我相信你的专业。”经纪人达到目的也就不吝好话,“我让人给你准备点上节目的衣服,过两天给你拿过来。”

 

马頔来节目之前,确实没想到会这么快乐,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单纯的,和自己喜欢的音乐人一起玩音乐的快乐了。

好像可以暂时忘记宋冬野,以及那些和他相关的糟心的事情。

 

回宿舍合宿的时候,他和郝云自然地就住在了一起,这些人里面,他和郝云私交最熟,虽然那种熟也只是停留在酒友,同台演出,以及和其他共同的朋友一起喝酒。

马頔等到熄灯,才小声跟郝云说,自己有失眠的毛病,所以可能会打扰到他。

“那你试过数羊吗?”

马頔愣了愣,他不确定郝云是不是在开玩笑,“啊……那个没有用……”

“那喝牛奶呢?喝热牛奶?”

马頔在黑暗里瘪了瘪嘴,“云哥,我要不还是去客厅吧。”

这个时候,郝云打开了他带着的应急灯,昏黄的灯光下,是他认真担忧的脸,“小胖,你没事吧?”

“……”

“没关系的,睡不着嘛,我陪你聊天。”

 

马頔有时觉得郝云对他太亲昵了,虽然他习惯于男人对他肢体上的亲昵,但是郝云不同,郝云不是他们那一群人,郝云是突然闯进来的。

马頔不确定是不是自己太过敏感,他只能小心翼翼地守着一些莫名其妙的底线,。

后来,连郑钧都看出一些异样,有一天练歌的时候,悄悄问他,“你知道郝云单身吗?”

“嗯?不知道……”

“他人挺好的,我跟他认识很久了,是个踏踏实实的男人。”郑钧笑了笑,拍拍马頔的胳膊,“别太拘着了,放松点,没什么大不了的。”

马頔想否认,又在话出口前吞了回去。

老哥哥什么都知道,撒谎没意义。

“我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你行的。”

 

马頔没想到自己来参加一个节目三个月意外的收获了一个男朋友。

臧鸿飞作为两个人的共同朋友,第一时间发来贺电。

“马頔,我问你,你是不是认真的?”

“说什么傻话呢,我的哥哥。”

“郝云可不是别人,不是你那些419,你可别太随便了。”

“怎么着,你这算是郝云娘家人跟我发话来了是不是?”

“马頔,你呀,我还不清楚嘛,我要是算他娘家人,我还算你亲哥哥呢。”

“那你怎么不担心我呀?你不担心我被男人骗吗?”

“马頔你说这话良心不会痛吗?”臧鸿飞在电话那头飚了句脏话,“这么多年,你也就喜欢过一个胖子,其他人不都是过客。”

“你少放屁。”

“算了算了,我其实早就知道郝云对你有意思,但我一直也没鼓励他,既然现在都成了,那我就祝福呗。”

“你这口气我看分明的妒忌,你这个单身老狗!”

“弟弟,好好的啊,我可太盼着郝云都把你病给治好了。”

 

郝云能治病?郝云又不是医生,郝云也不是药。

但郝云会陪着他熬夜,会陪着他喝酒,也会在他醉酒的夜里给他盖被子,还会在他宿醉的早上替他煮一碗面。

那种家的感觉,有人等你的家的感觉。

 

马頔觉得自己也算是个幸运的人,这世界上总有一个对他好,他也正好喜欢的人等着他。


tbc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